なつ

缺点

设定:被牧提出分手的当天晚上

千珠出场请注意,没有牧的戏份



“最低!”

千珠震惊地翻了个白眼,把挎包随手放在桌案上。

她下一个动作几乎就要扬起右手,故技重施一般地给对方一个耳光了。


——半小时前,她接到哥哥的电话,让她赶快来wonderful,说有个麻烦的人在这里。本来以为店里又有什么非要她来应付不可的客人,又或者是哥哥还不知道她告白失败,随便找个理由骗她出来散心而已。

没想到推开店门,已经临近深夜的居酒屋里只身一人的正是自己的发小春田。

“喏,”铁平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向千珠示意了一下,“来了就一直喝酒,要打烊了也不走,问他什么也不说,我是没办法了。”

角落里的春田面前已经摆了几个空啤酒杯,喝得满脸通红的人正半倚在墙壁上,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“好啦好啦铁平哥你先回去吧,我会负责地把那家伙送回家的。”


“哈?是千珠啊……”春田抬头看了一眼坐到自己身旁的发小,又拿起杯子准备往嘴里倒,结果被千珠夺过来狠狠地砸在桌子上。

“够了!”

她推着春田的肩膀让对方坐好,然后把酒杯一口气推到了春田够不到的地方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,春田你已经是成年人了吧?为什么要做这种让别人为你担心的事呢……”

她想着现在本来是铁平哥忙碌了一天打烊的时间,本来是自己在家里悠闲地做着睡前面膜的时间才对。又不是每个人都会无条件接受他人打扰自己的生活状态的。

“对啊,我已经是、是33岁的成年人了……可、可是……”

春田口齿不清地说着乱七八糟的话,眼眶红得不像是喝了酒,反而更像是哭过一样。千珠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原本生气的情绪因为春田的糟糕状态恰到好处地消减了不少。

她忽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她有点惊讶这个人居然哭过,哭过了又来喝酒,这说明什么?和牧くん吵架被赶出家门了?不可能吧,牧くん明明那么喜欢这个笨蛋。

该不会是因为自己突然告白的原因?千珠的心里一惊,连忙倒了点水给春田。

虽然告白只是单纯地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已,但如果真的因为这样就害得这两个人吵架的话,她简直想把自己贴上几个笨蛋的标签了。

“牧和我分手了”

“诶?!”

春田若无其事地扔了个炸弹,埋着头,看着杯子里的水出神。

“不觉得很过分吗?明明是牧突然亲过来,突然告白,突然带我去见他的家人的”

他的鼻音很重,虽然语气像是自我调侃,可是千珠闭着眼睛也听得出来这个笨蛋又快哭了。

“可是突然提出分手的也是他,什么都不说清楚就突然说分手什么的……真的搞不懂理由啊”

“春田……”

“家务活我也会帮忙的,衣服也不会乱扔,口袋里绝对不会装着纸巾就、”

“春田!”

千珠打断了他的话,认真地看着茫然不知所措的春田。

那双眼睛,牧くん一定没有看过,她忽然想到,如果牧くん敢看着这双眼睛提出分手,那才有一丁点可能是真的不喜欢了吧。

“我说你啊,就是用这种话挽留牧くん的吗?”

“还、还有,”春田用手抹了一把从眼角里溢出来的泪水,像个做错了事被老师批评的小孩子,“我也会告诉他我真的有认真拒绝过部长,武川主任那边我也不会输的,还有、还有牧的家人……”

“这很奇怪吧,”千珠提高声音再次打断他,“春田你究竟有没有明白牧くん的心情啊,你这样的话,不是显得向你告白还期待什么回应的我就像个笨蛋一样吗?结果到头来你连牧くん的心情都还没回应过吗?”

春田被骂得有点懵,一句话也不说,怔怔地看着千珠。

“不是向我承认你喜欢牧,不是向部长说‘我喜欢的人是牧’,也不是向那个武川主任说‘我喜欢牧,’”千珠拍着春田的肩膀,“而是你要自己告诉牧くん,‘我喜欢你’才对啊”

“……诶?”

如同醍醐灌顶的时刻并没有出现在迟钝过头的春田身上,即使发小循循善诱到了这种地步,他也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从头至尾都只是在接受来自牧的好意,从未拒绝过,却也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的心情。

是喜欢。

吃醋、嫉妒、占有欲、保护欲、想要牧的家人认可、不想分手……这些在边缘游离不定的词汇,春田原本以为和“喜欢”是差不多的意思,但它们离“喜欢”的红心总是差了一点,差的恰好是牧最缺的安全感。


“最低!”

千珠站起来,扬起右手想给这个迟钝而不自知的人一个巴掌,最好能把这个人扇醒。

她也说不清自己的无名火来自哪里,因为明明是那么完美的牧くん,居然会喜欢上春田这种笨蛋,还要因为春田的迟钝而选择分手。如果她是春田,绝对不会放走这么好的人。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旁观者,她都想痛快地给春田一个耳光,想问问他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。

……不然自己的告白,不就变成连敌人都没有就直接输得一败涂地的可笑情节了吗。

“你也该成长一下了吧,不要总想着被人照顾啊。别人挑好的衣服就随便穿在身上也很奇怪吧。”

“那我……我要怎么办……”

“所以说不要随便就接受别人的喜欢啊,”千珠气得拍了一下春田的胳膊。

而且既然接受了,就承认啊,去留住对方啊,跑到这里喝酒有什么用。她没说出来这几句话,想也知道这种笨蛋的脑回路和自己的绝对不一样。

“春田你啊,就是这种地方最差劲了。”

她在帮牧くん打抱不平,也想起了自己。

“优柔寡断……”春田闭上眼睛笑起来,“牧列举的春田的10个缺点第一位啊”

“我要是牧くん,分手之前绝对先揍你一顿,”千珠走回吧台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因为春田真的是……超差劲!”

千珠从来没发现自己原来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虽然一直数落着春田,但看到发小伤心难过的样子自己也完全开心不起来。如果可以,她也很想帮春田问问牧:喂,你这家伙怎么说分手就分手,不能再给这个笨蛋一点时间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情吗?你知道你说了分手之后这个笨蛋有多可怜吗?我也跟他认识十几年了,凭什么他要为了刚认识几个月的你难过成这个样子啊?

但这些话当然无法传递给任何人,传递了也没有意义。因为恋爱本来就是意见除了当事人以外谁都搞不懂的事——有时连当事人都搞不懂不是吗?

“那家伙、那家伙凭什么说我啊

“他也全是缺点不是吗!

“明明说好了要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喜欢上他,结果自己先逃走了,胆小鬼牧!

“明明……明明摆着一副那种表情,还要逞强说不喜欢我,哈?说谎的样子超级蠢的,牧那家伙”

千珠心疼地听着春田的抱怨,她忽然也搞不懂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,明明不想让任何人受伤,明明比起自己更想让对方幸福,可到头来怎么所有人都遍体鳞伤的了。

大家想要的是什么,害怕的又是什么呢。

“一点都不坦率!”

春田几乎是吼出来的,让千珠想起来牧刚刚告白之后,春田的那句“感觉被狠狠地背叛了”。明明是同样的场景和差不多的语气,怎么仿佛已经变成两个世界了。

一个世界里有牧凌太,一个世界里没有。

“为什么不能、不能……”

渐渐小下去的声音让千珠再次上前查看,发现春田是因为精疲力尽所以睡着了之后才稍微安心。

“为什么不能坦率一点呢,你们两个,”她拿了店里的毯子搭在春田身上,又气又笑,眼泪也跟着春田一起往下流。

“春田和牧,两个都是笨蛋。”

神啊,请你保佑这两个笨蛋可以获得幸福吧。



end


本着尊重剧组的心态,在官方结局之前就不擅自编结局了

不是牧春结局的话准备实名制给编剧寄刀片了ww

但我其实还蛮喜欢千珠的……第2集里骂醒春田的那段真的很帅,告白这件事做的不地道吧,也还算坦荡(至少没背地挖墙脚ww)

春田的人设真的有很糟糕的地方,如果不是田中圭演的话绝对要弃剧的程度ww

评论(1)

热度(23)